博客年龄:18年1个月
访问:?
文章:2097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喜刷刷职业:职员年龄:36位置:北京个性介绍:热爱生活,感悟生活,快乐生活!阿乖介绍:出生日期:2000年4月26日三年级的小豆包

我的2023!

2023-12-31 19:08 阅读(?)评论(0)

时光荏苒,一转眼就到了2023年最后一天。今天是元旦假期第二天,需要加班定数,其实从心理是很高兴能上班的,因为这样就可以不用面对老爹的执拗和他咔咔的咳嗽,可以不再听老妈的唠叨,我可以沉浸在自己的一方天地里,安排下工作,静下心来做点事。

   今天外面阳光灿烂,风和日丽,一改前两天雾霾的阴沉,是个好兆头,让我们可以在这样的美好里与2023年握手话别,望着窗外的灿烂,心情也好了很多。

    一直都有年末盘点的习惯,几天前就开始酝酿,这几天时不时的就翻翻自己的微信朋友圈,还好自己是个勤快的人,随时记录着自己的生活,所以有些东西随着翻看也就又在脑海里鲜活了起来,呵呵。此刻,公司的大数儿基本定下来了,我终于可以坐下来,关上门安安静静的走进自己的时光隧道,回望这匆匆的而又特别重要的一年,还是依照以往的盘点顺序,再次走过我的2023

 (一)我的生活

1 我的父母们

   随着年龄的增长,父母们的身体也不比从前。今年爹是最令人担心的,年初小便偶尔失禁,5月份做了核磁,医生建议做手术,但又担心这个年龄,所以一直拖到11月底,竟然大便失禁,没辙,快速接到北京,北三、协和和北京医院各种检查和咨询,终于12月中北京医院做了腰椎狭窄修复术,术后恢复也可以,只是脑子时不时犯糊涂,咳嗽喘更厉害,让人揪心。而且今年老爹骑电动车又撞了一个老太太,最后赔付人家4.5万了事,2023年是爹的多事之年,他自己已经没有感觉,都是我们来处理,所以眼见了这么多事,发现人到老年,孩子最重要啊。

老妈的身体还好,精神也不错,每天还在跟爹战斗中,她对老爹的照顾也减轻了我和哥哥的压力。老爹手术后一直跟我住在一起,也是想更多的分担老妈的压力,还是那句话:遇到困难的时候一家人一起扛,其实没什么。对于老爹的“拖累”,老妈是又嫌弃又心疼,这就是一辈子原配夫妻才能这样的吧,真的不容易。

公公婆婆的身体还好,年末的时候公公因为头晕也住院调理了一周,但总的来看,身体还不错。今年公公婆婆的房子装修,二涛付出很多,我也是。另外新买的房子正好让公公婆婆作为装修过渡房,安排的也挺好。我很喜欢一家人这样过日子。今年的周末,更多的时候是把公婆请过来一起吃饭的,不是我喜欢热闹,是我心疼他们老了懒得做复杂的饭,这样一家人过周末挺好。

  虽然父母越来越老,我们身上的担子会越来越重,但我还是很愿意尽力让他们度过一个安详轻松的晚年,2024年,希望父母们都健康平安,我们也会花更多的时间陪伴他们,他们养我们大,我们陪他们慢慢变老,我喜欢这样的我们。

  2 儿子

   时间过得真快,儿子毕业已经一年半了,职场发展比较顺利,评优-个人奖和团队奖好几个,职级也从13调整到14级,工资也有了提升,但因为明年华为财经要降薪,正为此烦恼中,也在找机会各种面试,希望能调整到一个发展更好的赛道。 生活中其实最令我安慰的就是儿子的成长,他非常的上进和贴心,能够分担我生活中的压力,也能考虑父母对他职业发展的建议,因为这种良性循环,所以带给我们彼此非常大安慰。也因为七七今年在快手成功入职,儿子回北京的次数也明显增多,这几天俩个人正在香港游玩,非常好,这才是我们喜欢的生活的样子-努力工作、享受生活,真好。

  儿子说七七顺利解决工作是2023年他最大的事儿,确实是,七七也是个运气很好,又努力的小孩,两个人感情发展也比较顺利。在生活中能有双向奔赴的爱情实在是太幸运了,他们俩个就是这样的年轻人,在这里也祝福他们未来的日子能够继续相亲相爱,工作顺利,一切如意如愿。

  在工作一年后,儿子的生活也更丰富了一些,在深圳有自己稳定的朋友圈,可以一起喝酒打牌,十一假期跟七七一家去内蒙玩了一大圈,应该是也得到了家人的认可。唯一让我担心的是他因为喝酒、加班,体检指标有好几个不正常,所以时不时的得提醒他锻炼身体,减肥、注意饮食和生活细节,还是那句话,健康平安永远是第一位的,一定要好好爱惜自己。

3 中年空巢

   儿子毕业外地工作,家里只剩我跟老公相依为命。今年老公厨艺大增,周末的聚餐基本都是他在给大家辛苦和忙碌。另外在大事上他还是我的依靠,比如这次爹生病住院,他陪着我带老爹检查身体,在手术室外等候,伤口换药也会提前联系好朋友做准备,心理非常感谢老公,当然生活中也免不了对他的抱怨。今年春天的时候他一直心跳快,最后还是装了支架,但又下不了决心戒烟,而且因为忙碌不够自律,从来不锻炼身体,晚上也不注意饮食,随着年龄的增长,俩个人最重要的还是陪伴,希望老公注意身体,能够和我一直这样相伴下去。

4 我的闺蜜们

   疫情放开之后,我们的生活又恢复到之前的状态。2023年初,旅行五人组安排了云南游,路线是昆明-抚仙湖-建水-元阳-普洱,本来是要去西双版纳的,但因为人太多而放弃。八月份的时候,我们再次踏上云南这块土地,旅游路线是昆明-临沧-沧源-凤庆-大理-普者黑,这次真是一个避开人群的线路,一度到达缅甸边境,最美还是普者黑,真是如诗如画的地方,让我和蒋小姐决定还会再去这个美丽的地方小住。

 日常还是跟姐妹们保持着比较好的互动。跟蒋小姐同居一城,基本一拍即合,很多周末的下午就是我们两个一起相伴度过,非常感谢有这样一个随叫随到的好友。另外三人行的姐妹群也继续相依相伴,跟小杜互动会更频繁一些,我有三个随时联系的朋友,非常难得和感恩。

随着年龄的增长,朋友圈基本也是固定的,不再有多余的精力应酬不是一个频道的人,小罗多次邀请我去她的新房里看看,也邀请我跟刘老师见面,但真的没有多余的精力,都一一婉拒了,我希望我的时间能够更多的放在自己和自己在乎的人身上,更聚焦和更专注。

5、我的其他人生大事

 给儿子买的房子今年终于成交落地,是自己一直喜欢的那一处,老公和儿子颇有微词,但我相信如果他们自己去找的时候,他们就会知道这个房子是多么的值得,房子的成交创了链家的记录,从签约到过户一周内完成,真是快的离谱,人生大事完成的时候真是感觉心理卸掉一块大包袱一样的轻松呢。今天上午刚刚收到链家租出去的通知,也挺好。

另外一件大事就是种牙,过程比较繁琐,但因为找了靠谱的医生,花了13000,效果不错,感觉跟自己的牙一样舒适,非常的值得。牙齿也决定了生活质量,这个种牙很值,我就需要这样爱自己。

  (二)我的爱好

 

   1 跑步

  跑步仍旧是自己的最爱运动。截止到今天,自己已经跑步3393公里,今年跑步161次,跑步总距离806.73公里,与去年相比还是差了一点,主要是12月份下大雪加上雾霾天气,运动量不够,其他月份我还是个很努力和自律的跑者。今年除了在碧海公园跑,还在上海黄浦江边、新安江边、钱塘江边、西湖边、武汉二妃湖边跑过,呵呵。现在的跑步,不单单是为了减肥,更重要的是减压,工作很累的时候,或者不爽的时候,跑步出一身大汗,立刻舒爽,感觉一切都不是事儿。只是自己的鼻炎和过敏,并没有因为跑步增加抵抗力而有明显的改善,但我相信坚持的力量。

2 摄影

  走走拍拍还是我最大的爱好,这几天翻这一年拍的照片,还是有几张得意之作,尤其春天,我自己的朋友圈鲜花盛开,翻的时候就觉得感谢勤快的自己记录这样的日常,记录这样的美好,也感谢自己能够传递这份美好给我身边的亲人好友们。

3 小说

  今年花眼更厉害了,为了保护眼睛,只看了《额尔古纳河右岸》,很不错,但现在看小说不再像年轻时候一鼓作气了,需要好几天才能读完一部,呵呵。但耳朵没闲着,一直通过微信听书来陪伴自己,精神世界还是很丰富的。只是近几个月微信视频刷的有点多,有点上瘾,占了大部分时间,需要拉回来继续回到原有的爱好中。

4、我的旅行

除了两次云南行外,还利用出差的机会抓紧充实自己的诗与远方。武汉、两次上海、建德、杭州,现在出差必备跑鞋,非常喜欢这样的自己,白天我是职业经理人,到了闲暇时间我就是那个地道的旅行者,今年印象最深的就是建德和杭州,杭州真的是我的最爱,希望2024年仍旧有机会再游杭州。

 

(三)我的工作

   刚刚2023年的数字基本定下来了,收入利润再创新高,其他数字也尽自己最大努力完美收官。现在真觉得,国企央企是否能完成预算,真是有70%是财务总监的功劳哦,如果没有一个人统筹管理,这个还真的是难,还好,自己,运筹帷幄哈,呵呵。

   自己除了财务外,又分管运营,12月份公司刚刚成立了商务管理部,也归我分管,压力山大。经过两年的共事,总算与整个运营团队彼此获得了信任和认可,年末工作也配合的比较好,很难得。

 年初器械计划把我调离国联-六年任职轮换,但因为没有合适的人接替,让我得以坚持到现在,呵呵。现在国联也是60个亿的公司了,希望我能继续留任哈,我喜欢现在的工作环境和状态。

   2023年我跟郑总简直是国联的救火队员啊,国资委交叉检查、审计署协查、内蒙古卫健委新闻事件等,真是考验我们的能力和耐心、信心,还好结果都是好的,祈祷2024年一切顺利,不再有这样的突发事件。

   2023年就这样匆匆而过,但这是充实和勤奋的一年。2024年即将到来,希望我和我的亲人们能够平安健康,能够工作顺利,能够被生活善待,能够一直这样相亲相爱的在一起生活。  

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23-12-31 19:10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下一篇:人生大事!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