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8年1个月
访问:?
文章:2097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喜刷刷职业:职员年龄:36位置:北京个性介绍:热爱生活,感悟生活,快乐生活!阿乖介绍:出生日期:2000年4月26日三年级的小豆包

我的2021!

2021-12-31 16:35 阅读(?)评论(0)
    时光荏苒,一转眼就到了2021年最后一天。早晨出地铁的那一刻,望着太阳宫的名字,还有点恍惚,就这样一年匆匆而过啊。去年的这个时候的那个早晨,还拍了一张照片留念,今年,将那一刻定格在了脑海里,其实啊,每一天都是特别的,因为走过就是失去,未来都是全新的特别的一天。
    其实都有点忘记自己还有在年末盘点的习惯了,临近中午的时候,不知道怎么就突然记起,赶紧翻出了《我的2020!》,然后在中午聚餐后,在下午把大数字确定后,我终于可以坐下来,关上门安安静静的走进自己的时光隧道,回望这匆匆的一年,还是依照以往的盘点顺序,再次走过我的2021!
(一)我的生活
1 我的父母们
   感恩,过来的这一年父母们身体还算健康。 婆婆身体底子比较好,一直不服老,但就是因为这样的心理,不爱惜身体,结果大脚趾骨折、小拇指骨折,还好一直比较坚强,现在无大碍。公公在夏天的时候发生过一次脑出血,因为婆婆比较敏感,及时发现送医院,所以恢复的不错,只是看着身体有点弱。公公婆婆一直默默的以自己的方式爱着孩子们,很幸运能够跟他们成为一家人。每周,我们都会回去吃饭,之前也说过这样太麻烦了,但婆婆坚持每周让我们回去吃饭,说他们只要能做得动,就希望继续这样,我们当然也乐得回去蹭饭和陪他们聊聊天。
    最近因为二涛婚姻出现问题,公婆再次扛起重担,每周都要大老远的赶到海淀去陪孙女,真让人又心酸又感动。父母在,是人生最大的支持。而且我觉得如果想过正常的生活,真的是每个家人都要按照自己既定的轨道正常运转才行,否则,会改变大家的生活。 


    我亲爱的爸妈身体还算硬朗,每周我都会给老妈打四五次电话,陪她聊聊天,说说工作,妈妈也开心,我也高兴。今年因为疫情不时出现,只回家了两次,还好网络拉近了我们的距离,让我们能够时时见面和聊天,但我知道父母其实更喜欢我们能够回家陪伴的,但身为打工人,真的是身不由己了。还好,现在购物方便,能够将爱心及时传递给父母,也多少能是一种补偿吧。很感恩现在自己的经济条件好了,让我可以做到给父母买东西自由,每次只要吃到好吃的新鲜的,第一时间就想跟爸妈分享,听到他们喜欢我自己也特别高兴。上次跟老妈聊天的时候,也说,为了我们能够有个家,爸妈也应该更爱惜自己的身体,有爸妈在,就有老家,爱他们,一直。


2 儿子
   今年家庭最大的事情就是儿子考研,儿子和爸爸的约定是:如果儿子“一战成硕”,那爸爸就戒烟。希望儿子如愿考上东财。12月25日,儿子参加了研究生考试,从考试后的感觉来看,应该还可以,非常幸运。
   最近跟老妈和朋友比较多的聊起儿子,对他的某些点还是很赞的。儿子一直觉比较多,周末或者假期的时候,一般都睡到中午才醒,实实在在的是他的早晨从中午开始。但今年为了考研,为了把自己生物钟调整到适应考试,下半年的时候每天八点就坐到教室里了,这对于一个贪睡的孩子来说实在是很可贵的自律。
    之前儿子偏瘦,在疫情起来之前的2020年初,体重也就140斤,这两年体重飙升啊,这次回家体重到了176斤,虽然个子比较高,但看着那肚子也着实有点扎眼,主要是考研压力大,他喜欢喝奶茶,几乎每天一杯,不胖才怪呢,还好,儿子也意识到了这点,为了恢复形象,从昨天开始跑步,希望在妈妈的影响下,儿子也能够爱上跑步这项运动,那这将是人生非常大的一个收获,坚持!
    儿子和女朋友的感情也比较稳定,上半年拍了一套情侣照,非常喜欢,一度成为了我的电脑封面,象牙塔的爱情是最美好的,而且有了女友的陪伴,儿子在感情上更加细腻,在异地求学也不孤单,所以谢谢这个女孩。转眼,儿子都大四了,时间过得非常快,俩个人还是很甜蜜的,也很正能量。每到我的生日,或者母亲节、本命年,儿子都会记得送礼物给妈妈,我相信这也有女孩子的功劳。关于未来,我跟儿子在他回家的时候也再次讨论过,对他的伴侣,我们最大的要求就是能够跟他两情相悦,而且这个女孩要通情达理,有大家庭生活的格局和气度,能这样就好。


3 中年空巢
   老公今年一如既往的忙碌,有的时候我都怀疑银行的工作了。但看着“头条”里对银行工作的日常吐槽,也就释然了,这个年纪,能够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就很好了,哪还能挑肥拣瘦。 因为不能正常休周末,老公的工作也影响了我的生活质量,还好,自己有闺蜜,有哥哥,所以能够有人陪着一起过慢时光。
4 我的闺蜜们
  七月底,趁着疫情起来之前,我们跟随李院长一起飞赴泸州旅游,对,是旅游,不是度假啊,因为为了不让我们错过每一个景点,李院长把日常行程安排的满满的,有一天,我们包车竟然走了四个景点,晚上还要去赤水医院做核酸,夜里九点多的时候,真是拖着双腿走啊,连我这日常运动达人都累的够呛,所以那会觉得小明明真是个好孩子,毫无抱怨的跟着走。不过呢,辛苦是辛苦,但因为都是至亲至爱的人,所以“暑假旅行团”充满了欢声笑语,我们被李教授照顾的无微不至,也更坚定了我们跟随的心,呵呵,从此以后的旅行就跟定了他。
   从泸州回来后,北京疫情再起,所以非常幸运的是我们及时出行。当然小淼一家为此也过了一个特殊的暑假,在岫岩隔离了两周才回家,也好,就当在家陪老爸了。
   我们三个日常在微信群里陪伴,随时分享生活的点点滴滴,没有时空距离。今年在他俩的推荐下买了洗地机,简直是家务神器啊,极大解放了家务人,因为太过优秀,也同时给爸妈买了一台,科技解放劳动力,真的是啊。最近在淼小姐的推荐下,又买了擦窗机,准备元旦假期使用,希望不辜负期望。
   日常周末,闲暇时就跟蒋小姐相约走走逛逛,说走就走,随时约会,一起度过慢时光,很棒。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春节前的云南行能够成团,期待中。
    这一年和杜杜、徐疏远了很多,朋友,真的是走着走着就散了,像我们这种一起走过这么多年的人还能疏远也挺不可思议的。但确实徐的情绪也影响了我们的发言,还好不时能够跟杜杜相约,也挺好。


(二)我的爱好
1 学习
  把学习当成爱好有点夸张,但确实还是很重视学习。今年五月份,高会考试,自己和子公司的四个总监都参加考试,我不像他们带着书就能进考场,我对自己的要求是必须做到心中有底,为了这个“底”日常就会付出很多,不过天道酬勤,最后得分88分,且论文也提前准备好了,就等明年申报,退休前,这是最后参加的一个考试,顺利通过!
   另外,今年四月底有幸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,在老公的影响下,从3月份开始下载学习强国的APP,每天学习半小时,看视频,听广播,做题,坚持的不错,今天达到了12494积分,也算是今年的一个收获吧。而且从日常工作讲话上,确实自己需要充实的东西还很多,需要继续加强学习。
2 跑步
  跑步仍旧是自己的最爱运动。截止到今天,自己今年跑步182次,跑步总距离913.17公里,去年定的目标是1000,还是有些差距。现在的跑步,不单单是为了减肥,更重要的是减压,工作很累的时候,或者不爽的时候,跑步出一身大汗,立刻舒爽,感觉一切都不是事儿。只是自己的鼻炎和过敏,并没有因为跑步增加抵抗力而有明显的改善,但我相信坚持的力量。
3 摄影
  走走拍拍还是我最大的爱好,今年换了华为手机,除了颜色锐度不及苹果,其他方面简直是无差,加上充电更及时,容量更大,使得其比苹果更优越,让我一直在安利给儿子换华为。华为的摄像头是徕卡的,可惜我没有深入的研究,更多拍的还是风景和布局,今年也真有一些自己得意的照片,喜欢,越看越爱。
4 小说
  今年花眼更厉害了,为了保护眼睛,今年一年都没看小说。但耳朵没闲着,一直通过喜马拉雅和微信听书来陪伴自己,最近在听小说《上位》,堪比《侯卫东官场笔记》,一度影响了自己的睡眠。另外就是金一南的《苦难的辉煌》等红色书,也喜欢。其实每天自己都必听书,下次应该记录下书单。
(三)我的工作
   刚刚2021年的数字基本定下来了,除了收入利润外,其他数字完美收官。就是收入,也创了历史新高,完成比例相当喜人。现在真觉得,国企央企是否能完成预算,真是有70%是财务总监的功劳哦,如果没有一个人统筹管理,这个还真的是难,还好,自己,运筹帷幄哈,呵呵。
   从今年开始,自己除了财务外,又分管运营。运营团队学历素质都比较高,但比起财务团队来,要散漫和粗糙的多,这一年,五个人的本部运营团队两人离职,一人分出到投资,又有2个新人加入。2021年子公司的运营团队也基本配备整齐,经过一年的磨合,总算与整个运营团队彼此获得了信任和认可,年末工作也配合的比较好,也把一直被诟病的寄售问题完美解决,不错。明年可以规划做更多的事了。


   财务团队变动不大,有俩个同事表现优异,确实工作能力也许真的跟学历有关,这俩个小同事都是研究生毕业,逻辑性、表达能力、沟通能力、解决问题的能力都比较好,再对比外招的储备财务总监,还是内部培养更适合新公司外派,所以以后还是要加大内部的人员培养,外来的和尚不一定更会念经哦。
   班子还是很稳定,大部分人互相信任和支持,很幸运,能够在这样的团队里工作,今年十月份迎来了XSZ的检查,还好,虽然过程艰辛,但顺利通过。

   2021年就这样匆匆而过,还有几个小时就迎来2022年,希望在新的一年里父母健康平安、心想事成;儿子如愿考上东财研究生、我和老公工作顺利,我们能顺利给儿子买好房子,感恩  


  最后修改于 2022-01-01 10:38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旧时光! 下一篇:"会“海!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