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8年1个月
访问:?
文章:2097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喜刷刷职业:职员年龄:36位置:北京个性介绍:热爱生活,感悟生活,快乐生活!阿乖介绍:出生日期:2000年4月26日三年级的小豆包

2022年,再见!

分类:三十而立
2022-12-31 15:04 阅读(?)评论(0)

    时光荏苒,一转眼就到了2022年最后一天。今天是元旦假期第一天,需要加班定数,但还是特意晚点出门,老公上班后,自己在家把床单都换洗一遍,又把整个房间好好打扫一遍,知道今天回家会晚,没有时间搞卫生了,但又想干干净净的迎接新年,这样的仪式感我喜欢。今天外面阳光灿烂,风和日丽,刚刚经历过疫情洗礼的北京正在逐步的恢复生气,我爱这样的宁静平和,也很庆幸我、及身边的亲人、朋友都安好。

    一直都有年末盘点的习惯,几天前就开始酝酿,昨晚又翻了翻微信朋友圈,还好自己是个勤快的人,随时记录着自己的生活,所以有些东西随着记录也就又在脑海里鲜活了起来,呵呵。此刻,公司的大数儿基本定下来了,我终于可以坐下来,关上门安安静静的走进自己的时光隧道,回望这匆匆的而又特别的一年,还是依照以往的盘点顺序,再次走过我的2022


(一)我的生活

1 我的父母们

   感恩,过来的这一年父母们身体还算健康。 爸妈身体还好,尤其老妈。过来的这一年一直保持着跟老妈的密切沟通,几乎每天都通电话,这一定程度上弥补了不能回家的缺憾。2022年是疫情管控严格的一年,这一年里好像只在7月份回家了一次,还好现在有网络,我跟哥哥每周都跟老妈固定视频通话,就像开电话会一样,天南海北的陪老妈聊,这样的陪伴方式妈妈很喜欢,所以她心情不错,身体也还好。比较令人担心的是老爸的身体,按老妈的说法-爹有点傻了,有的时候甚至会屎尿控制不住,前几天去医院特意问了医生,医生说对于这个年龄也不算过分,我还是很担心,希望能尽快接老爸到北京来检查一下身体。老爸的性格相对内向,不喜欢交流,这也导致今天身体每况愈下,让人很担心。

   很感恩生活在今天-物质丰富、物流通畅,所以尽管不能经常回家,但遇到好吃的好用的都会给父母也来上一份,花了钱,也会让自己更加心安一些,2023年,放开了,应该可以会经常回家,能够让父母过的更踏实和安心。

   婆婆身体底子比较好,一直不服老,但就是因为这样的心理,不爱惜身体,大年三十的时候突然膝盖站不住了,结果影响的大家年夜饭都不如往年热闹。这一年婆婆就一直被膝盖疼困扰着,一向爱活动的她很多时间被限制在轮椅上,一声叹息。今年更多的周末是陪伴公公婆婆度过的,大家一起做做饭聊聊天,家庭氛围很温馨。公公身体更弱一些,今年做了两个小手术,比较坚强的老人,总是尽量不麻烦孩子们。年底的新冠全家都阳了,公公竟然还是第一个,主要是不听话,还按照要求三天做一次核酸,应该是做核酸的时候被传染了,婆婆没有打疫苗,最初我们比较担心,但最后大家都扛了过来,二涛阳了之后一直跟父母在一起,也让我们更安心一些,总算最后都平安度过,感恩。

   2023年,希望父母们都健康平安,我们也会花更多的时间陪伴他们,他们养我们大,我们陪他们慢慢变老,我喜欢这样的我们。


 2 儿子

   今年家庭最大的事情就是儿子考研,从分数上来讲,真的是达到当初的预期,儿子很棒考试分数240分,比去年的东财MPACC高出了9分,但非常不凑巧,今年东财比较热门,分数线竟然超过了央财和上财,儿子以三分之差没有如愿考上东财。但孩子也算比较幸运,赶上今年可以读央财非全审计的研究生,算是不幸中的万幸吧。

   儿子还是很优秀的,今年上半年同时拿到了安永和华为的OFFER,经过再三的权衡和考虑,儿子选择去了华为,其实到今天,我也不确定我们的选择是否正确。但有时候想想,儿子才22岁,年轻是最大的资本,一切都可以重新开始,所以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也很好。但当儿子加班很累,一个人在深圳奋斗的时候,我又觉得一切又何必,他完全可以在北京过上安逸的生活,何苦强迫自己长大,这半年,我就这样一直矛盾着。

   儿子是个懂事的孩子,吃苦的韧性也让我很意外。七月份到华为报到后,就去贵州训练一个月,那一个月的汗水超过22年的所有,但他还是扛了过来,虽然嘴上也有抱怨,但能够感受到他心理的成就感。还有就是正式入职之后加班加点的工作,耐劳程度超过我这个老妈,真是心理很佩服他。

   现在我们跟儿子的沟通是处于良性循环阶段,从他考研、毕业选择到入职,遇到事情他很愿意跟我们分享他的想法,也能够接受我们的建议,对我们非常的关心,收到工资后给爸爸妈妈准备礼物,真是意外的惊喜,感恩有这么个懂事的孩子。

     儿子和女朋友的感情也比较稳定,其实世上最难得的是两情相悦。女孩在香港读书,离深圳很近,如果不是疫情影响两个人会有更多机会见面。现在女孩在深圳实习,前几天俩个人一起阳了,彼此能够互相照顾,我心理也踏实了一些。

   女孩暑假的时候来北京玩,也来家里呆了半天,大家见面还很客气。其实只要儿子喜欢,我支持他们俩个在一起。

3 中年空巢

   儿子毕业外地工作,家里只剩我跟老公相依为命。老公还是一如既往的忙碌,但周末除了陪父母外,我们有了更多的机会去郊区转转,喜欢这样的日子哦。 12月11日,我感染了新冠,两天后老公感染,这样的时候更能体会“老伴儿”的含义,我们互相照顾,彼此支持,更有彼此是最亲的亲人的感觉,相信老公也是这样的感受。最近在看《再见爱人2》,里面的夫妻各有问题,像我们这样能够坚守婚姻,彼此支持,很难得啊,也是这次疫情让我们对生活有了更平实的理解。其实什么是幸福?我觉得一家人在一起,平安健康,就是最大的幸福,感恩,我拥有的这一切。

4 我的闺蜜们

   今年受疫情影响,没有外出旅游。与闺蜜们更多的是网络陪伴,宝藏女人们、三人行、干出美好生活、503,这是自己发言最多的四个群,大家在群里随时聊天、分享、互相关心,使得彼此的生活更丰满了。

   记得六月份小淼爸爸病重的时候,我们在群里陪着小淼,出主意、安慰、陪同,这样的日子很平常也很温暖。今年夏天杜杜又确诊为乳腺癌,真是把人吓死,也是一路陪着她,朋友嘛,能够做到这样也挺好的。

   日常见面最多的是蒋小姐,同城能有一个随时可约会的朋友很难得。

   2023年管控放开,希望我能和闺蜜们有更多线下的美好时光。

(二)我的爱好


   1 跑步

  跑步仍旧是自己的最爱运动。截止到今天,自己已经跑步2586公里,今年跑步176次,跑步总距离883.55公里,与去年相比还是差了一点,主要是12月份阳了,到目前还是气短,一个月了几乎没有运动。现在的跑步,不单单是为了减肥,更重要的是减压,工作很累的时候,或者不爽的时候,跑步出一身大汗,立刻舒爽,感觉一切都不是事儿。只是自己的鼻炎和过敏,并没有因为跑步增加抵抗力而有明显的改善,但我相信坚持的力量。

摄影

  走走拍拍还是我最大的爱好,昨晚翻这一年拍的照片,还是有几张得意之作,尤其春天,我自己的朋友圈鲜花盛开,翻的时候就觉得感谢勤快的自己记录这样的日常,记录这样的美好,也感谢自己能够传递这份美好给我身边的亲人好友们。

小说

  今年花眼更厉害了,为了保护眼睛,只看了几本小说,比如《针尖蜜》以及林笛儿的《首席风云》,都不错,但现在看小说不再像年轻时候一鼓作气了,需要好几天才能读完一部,呵呵。但耳朵没闲着,一直通过微信听书来陪伴自己,最近刚听完《掌欢》,这是一部让人废寝忘食的小说,很喜欢。目前正在听丁墨的《待我有罪时》,我也随时分享自己的收听记录给朋友们。

(三)我的工作

   刚刚2022年的数字基本定下来了,除了收入利润外,其他数字完美收官。就是收入,也创了历史新高,完成比例相当喜人。现在真觉得,国企央企是否能完成预算,真是有70%是财务总监的功劳哦,如果没有一个人统筹管理,这个还真的是难,还好,自己,运筹帷幄哈,呵呵。

   从去年开始,自己除了财务外,又分管运营。运营团队学历素质都比较高,但比起财务团队来,还是需要更多磨合,经过一年的共事,总算与整个运营团队彼此获得了信任和认可,年末工作也配合的比较好,很难得。

   财务团队还是比较稳定,今年敬雷离职去了国控,我把周莉招来加入到了财务总监团队,一个月下来经受住了考验,做的不错,很尽职。新提升的雪菲也不错,所以整个财务队伍很给力。

   班子还是很稳定,年末又增加了俩个副总,大部分人互相信任和支持,很幸运,能够在这样的团队里工作,人多了之后情况会复杂很多,自己还是就做好自己吧。

   2023年自己在国联任职就达到六年了,按照器械规定需要调离,所以何去何从还有很多未知因素,控制不了的事情就不自寻烦恼了,一切等待命运的安排,就希望自己能够被善待就好。

 

   2022年就这样匆匆而过,还有几个小时就迎来2023年,希望在新的一年里父母们健康平安、心想事成;我们三口的工作顺利,幸福和睦,我们能顺利给儿子买好房子,感恩!

    今天给搜狐博客差评,因为不能上传图片。  

 

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22-12-31 19:54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