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8年1个月
访问:?
文章:2097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喜刷刷职业:职员年龄:36位置:北京个性介绍:热爱生活,感悟生活,快乐生活!阿乖介绍:出生日期:2000年4月26日三年级的小豆包

现代京剧《红灯记》!

分类:读后、观后感 | 标签: 戏曲  
2006-12-25 16:43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 我不是个戏迷,但从小受妈妈的影响,还是很喜欢戏曲的,尤其喜欢评剧、河北梆子、豫剧和黄梅戏。还记得小时候,三婶的哥哥在电影院工作,有时候他会给戏票给我们,妈妈就带着我去看戏,如今我记忆最深的就是《凤还巢》了。小时候看戏对唱腔当然是毫不在意的,更注重的是故事情节,等到长大些,慢慢的也就注意演员的唱功,自己最喜欢听的就是《花为媒》和河北梆子《辕门斩子》,到精彩处真是觉得好过瘾!在平常给儿子讲故事时,也会依自己的印象把这些戏曲故事讲给他听,比如《牛郎织女》《天仙配》《铡美案》《诸葛亮吊孝》等!

    昨天邻居给了两张戏票,是现代京剧《红灯记》,由航天长虹剧团和梅兰芳剧团合演。其实对京剧不是很在行,也不是很喜欢,主要还是觉得它有点死板,但机会难得,还是想去看看,又赶上是周日,也想带儿子感受一下戏曲的氛围,所以尽管今天就上课,但昨天还是带他去看戏了。儿子这点很象我,对什么都充满了好奇,一告诉他要去看戏,就兴奋的不得了!

    演出很成功,因为叫好声不断,到“李奶奶痛说往事时”,唱得自己直掉泪。对儿子,自己是预先就打好预防针:如果想去可以,但不得中途退场,儿子还挺听话的,虽然中间也有坐不住的时候,但在自己的讲解下,也能安安静静的看完整场戏,而且也能有礼貌的跟随别人鼓掌。 其实《红灯记》的故事很简单,只不过在它的唱词里加了很多的隐喻,需要我不断的解释给他听!所以说中国的语言真是博大精深,几个字的戏词却能反映很多内容,这点还需要自己费心给他解释,他才能听懂,还好,这些并不妨碍他对故事情节的理解!

    一场戏看下来觉得收获很大,除了爱国主义的教育外,也给了儿子更多的关于我们中国文化的感受!昨晚的两个半小时,真值!

 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